close

  法制晚報訊(記者 張雷)“我不吃不喝不拿,對得抗癌食物起這身警服,睡覺都踏實。”46歲的片警施文東說起這句話來,腰桿挺直。自2009年5月擔任通州區永順鎮楊莊社區民警以來,作為知名的治安亂點的該社區,發案率下降八成。
  楊莊社區地處通州與朝陽的交界地帶,共有樓房44棟。由於管界好房網交織、人員構成複雜,2009年社區共發生刑事、治安案件39起,被北京市列為50個治安複雜地區之一。
  施文東接管楊莊社區時,派出所所長說:“我告訴你,你到楊莊不好好乾,不出一個月我景觀設計就能給你一個處分!”
  施文東決定把精確摸排作為突破口,連續一個月天天加班,經常忙到晚上九十點鐘才下班回家。最終,在沒有任何基礎房屋二胎台賬的情況下,施文東愣是一步一個腳印把社區情況摸了個透,人、地、事、物逐一登記造冊。
  施文東走訪發現,社區發案幾乎都集中在3個小區和京秦鐵路沿線的小路上,這些地方路燈少、沒有治安力量巡控。於是,施文東自行設計製作了45個“警情提示欄”,懸掛在社區每個出入口和顯固態硬碟眼位置,還留下了他的手機號。
  他多次深入3個高發案小區,加派保安和巡防力量,在各自小區的出入口進行24小時值守,逐步實現小區的封閉化管理。
  下社區不到兩年的時間里,社區專業治安聯防力量從原來的1支,發展到現在的5支76人。監控探頭從原來的幾乎空白,增加到現在的9處23個點位。沿街門店、平房、居民樓一層等存在隱患的部位安裝了600個紅外線報警器,實現了全覆蓋,社區發案率比2009年下降了80%。
  一次,楊莊小區里有人想開個棋牌室,私下找到施文東商量,想讓他平時多關照點,到時給他分成。施文東對他說:“你辦我不會有什麼意見,更不需要什麼分成。但是如果你無照經營,存在擾民、涉賭等違法行為,在我這裡就絕對不行。”一番話說下來,那個人立馬打消了開棋牌室的念頭。
  (原標題:他管治安亂點5年 發案率降了八成 “鐵面片警”施文東 終結零台賬歷史 組建社區專業巡防力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f41mftx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